会飞的小鸽子

未经允许一切作品禁止转载

曾少年 02(坤廷)


02  音乐不会是你的唯一



“现在翻开课本第四页,我们讲充要条件,对了,范丞丞,拿着课本过来蹲着。”



范丞丞认命的走到讲台前,委屈巴巴的蹲了下去。



“蹲好了,要让我看见你偷懒,哼哼……”



卜凡拿着上课要用的巨型三角板,在范丞丞脚边戳了几下。



范丞丞可怜兮兮的缩缩脚,小脑袋捣蒜似的一直点头,让卜凡感到格外的开心。



“Justin,下节就是英语课,不用着急,马上你就可以接范丞丞的班儿了。”



被cue到的Justin很想朝卜凡大吼一句,“你是魔鬼吗!!??”



尽管Justin内心有着强烈的反抗精神,但最后只能蹲在讲台前,画个小圈圈,数数小绵羊。



蹲了半天的两个小学鸡捶着酸痛的大腿,不停的哀嚎。



“嗷嗷嗷,腿麻了,Justin我迟早要死在你手上……”



“福西西,我也是受害者,再说了,谁让你数学考44,栽了吧……”



“你们两个真不让人省心,劝你们还是留点力气蹲着吧。”



朱正廷调笑着,莫名有点开心是怎么肥事??!!



“朱正廷,你没良心,亏我和丞丞还特意给你买牛奶,十几年的塑料兄弟情就这样没了,没了……”



朱正廷不答话,塞上耳机,旁边的人在打铃的时候就走了,到现在也没回来。



他回不回来与我何干,朱正廷轻哼一声,索性趴在桌子上,听着歌,看向窗外。



天真蓝,我却抓不住,而它,也不属于我。



思绪再次被熟悉的凉意打断,朱正廷迅速起身,扭头,想打人,巴掌在距离那人脸0.1cm的时候,停下来了。



蔡徐坤有点被吓到,说话也有点小结巴。



“不……不好意思,没想到吓到你了。”



“啊,是我有点激动了。”



朱正廷有些尴尬的揪着衣角,问,“你拿的是什么……”



“酸奶,天有点热,我就去小卖部买了两瓶酸奶。”



说着,把其中一瓶酸奶递给朱正廷。



“给我的……”朱正廷有点愣。



“当然”,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怔怔的模样,脸上不禁有了笑意。



“拿着吧……”



“哦……”



朱正廷接过酸奶,说了声“谢谢”便坐回座位,双颊却悄悄漫上淡淡的红晕。



周锐心里嗤笑一声,蔡徐坤,你个大猪蹄子。



我是糙汉子

坤哥,咱俩损友这么多年,啥时候给我买瓶酸奶啊Ծ‸ Ծ 



坤哥我最帅

做梦,别想( ̄o ̄) . z Z



我是糙汉子

(づ╥﹏╥)づ(づ╥﹏╥)づ



酸奶??想都别想,蔡徐坤心情颇好的哼起了歌儿,完全不在乎被忽视的周锐。



放学



蔡徐坤前脚刚踏出班级门口,便被周锐“友好”的搂住了肩膀。



周锐笑得格外灿烂,露出了标准的大白牙。



“坤哥,咱俩从穿开裆裤就认识了,和我解释解释呗。”



蔡徐坤嫌弃的拍掉周锐挂在他肩膀上的爪子,一脸冷漠。



“有什么好解释的,临时改变想法了。”



说完,蔡徐坤插着裤兜跨步向前走,大有把周锐甩掉的趋势。



周锐欠揍的“咦”了一声,眉头忽展,似乎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跑到蔡徐坤身边后也不再问这件事。



“坤哥,住校啊。”



“不,我在学校周围租了个小公寓。”



“啧,住校多好,人多热闹,不仅有趣,还能讨论点别的事~”



周锐说着,向蔡徐坤挑挑眉,那意思,你懂得。



“不过你怎么转过来了,该不会是老爷子给你下了最后通牒吧。”



周锐原本是玩笑话,但看见蔡徐坤瞬间阴沉下来的脸,便懂了七八分。



“唉,你也别着急,老爷子早晚会想通的。”



蔡徐坤轻“嗯”一声,加快脚步,似乎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讨论。



周锐在心中哀叹一声,转眼又恢复了没皮没脸的模样,缠在蔡徐坤身边说个不停。



“坤哥,今天我请客,带你去吃食堂最有名的芹菜炒牛肉!!”



“哎,坤哥坤哥,慢点走,我老胳膊老腿儿受不住了……”



“坤哥坤哥……”



蔡徐坤家里有钱有背景,蔡父经营着一家规模不错的公司,子继父业,这本是很正常的事,可是蔡徐坤却热爱音乐,热爱舞台,对自家的产业提不起来一丝兴趣。



蔡父原本以为蔡徐坤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蔡徐坤对音乐那么固执。



就算蔡父砸了蔡徐坤珍爱的乐器,瞒着蔡徐坤拒绝了国外著名音乐学院的offer也毫无作用。



有时蔡父气急也会忍不住打蔡徐坤,即使浑身疼的都在轻颤,蔡徐坤也不松口。



每当看到儿子不认输的倔强神情,蔡父都有一股无力感,那种感觉,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



最终,蔡父只能颓废的一口一口抽着烟,不再言语,蔡徐坤则忍着疼痛站起身,整理好衣服,沉默的回到房间。



蔡父并非不爱儿子,相反的,他非常爱蔡徐坤。



蔡母在蔡徐坤初中时因突发病去世,蔡徐坤在蔡母去世后变得木讷,蔡父就一步不离的陪在儿子身边,悉心照顾儿子。



也可怜他一个大男人,什么都不会,为了蔡徐坤却咬牙学会了做饭。



蔡父以为蔡徐坤会按照他指定的轨迹一步一步向前走,直到那天蔡徐坤拿着吉他,兴奋的站在他面前。



这是蔡父在蔡母去世后,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蔡徐坤。



蔡徐坤火热的注视着手边的吉他,他能感受到心脏疯狂的跳动,他想唱歌,想站在舞台上。



沉在深渊的心就这样被唤醒,蔡徐坤希望能得到父亲的肯定。



蔡父却只是轻轻拍拍他肩膀,说,“那你就玩玩儿吧。”



蔡徐坤想反驳,“我不是玩玩,我想成为一名歌手,我想成为舞台上的王者。”



但看到父亲复杂的目光,蔡徐坤沉默了,并没有说出心里话。



蔡父憋着气,看着蔡徐坤一天比一天沉迷音乐,甚至连学都不上。



终于,愤怒如一座即将喷薄的火山,在那晚爆发出来。



那天晚上,蔡父砸了蔡徐坤的吉他,砸的稀碎。



蔡父吼着,“蔡徐坤,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活着,你就别想碰音乐。”



明明吉他是他砸的,可蔡父却心疼的看着蔡徐坤眼里的光一点一点的暗淡下去,直到隐于黑暗。



蔡徐坤没有说话,只是僵硬的蹲下身子,机械的捡起心爱的吉他碎片。



那天过后,蔡徐坤去上学了。



可蔡父知道,蔡徐坤并没有放弃音乐,但既然蔡徐坤选择上学,蔡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理会蔡徐坤暗地里的那些小动作。



蔡父有时也会怀疑,他会不会太残忍了,剥夺了蔡徐坤唯一的爱好。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儿子眼中的光,那光就像一团熊熊烈火,烧的他坐立难安。



可蔡父也清楚,最近几年自己的身体情况一直不太好,所以他急切希望蔡徐坤能够按照自己的计划,继承家业,娶一个贤惠的妻子,有个美满的家庭。



又或许,他看不到那一天……



梦想这个词,对他和蔡徐坤来说,都太遥远了。



蔡父曾经也爱音乐,可是一个爱又有什么用呢,无法温饱,无法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生存下去。



蔡父想和儿子说,“儿子,放弃吧,音乐并非你的唯一,也不会是你的唯一……”



为了让蔡徐坤接受更好的教育,蔡父特地让蔡徐坤转到A中,A中的教育在全市乃至全国都非常有名。



转学前几天,蔡徐坤一言不发收拾好行李,在离开家门前听见蔡父低叹一声。



他说,“儿子,早晚有一天,你会知道,爸爸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

 


 

评论(8)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