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小鸽子

未经允许一切作品禁止转载

曾少年 01(坤廷)


曾少年


校园向,朱正廷✖蔡徐坤,本质温馨治愈,主坤廷,副权贵,锐姐来串场


就是两个有梦想的孩子互相温暖的故事,此为修改版,全文正在慢慢修改中,格式和内容都会认真修一遍



00


蔡徐坤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是在音乐教室里。


他趴在窗户上,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痴痴的望着那个坐在钢琴旁边,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儿,看着他白皙纤长的手指在钢琴上飞扬,嘴角噙着温柔笑容的模样。


蔡徐坤觉得,如果人间真的有天使,大概就是朱正廷这个样子。


如果给朱正廷插上一双翅膀,他可能连眼都不眨一下,就飞走了,一去不回。


而事实证明,天使本就不属于人间,停留也不过是短暂的,这是蔡徐坤在失去朱正廷很多年以后,才悟出的。


“坤坤,坤坤,你这次的专辑销量火爆,主打歌更是蝉联冠军榜首多周,这首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吗?”


“这首歌……”


蔡徐坤低沉的嗓音通过话筒传到每个人的耳中,“这首歌的灵感源于一个人,一个我深爱的人,只可惜,他已经不在了……,”


周围的闪光灯亮着刺目的光,数台摄像机,黑压压的人群,蔡徐坤垂眼眸,他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而且是非常成功。


可是,那个人在搅乱了他的生活以后,却轻飘飘的走了,就像没有来过一样。


蔡徐坤笑着,双眼因明晃晃的闪光灯有些失焦,眼前渐渐模糊起来。


他却在模糊中仿佛见到高中的自己,高中的朱正廷,尘封中甜蜜却酸涩的记忆再次被掀起。



01  转校生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九月的天气依旧是闷热的,连风都带着丝丝热气,让人身上黏腻的不行。


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班的帷幕已经落下,如今的高二一班经历了一次大换血,熟悉的人并不多。


朱正廷安静的坐在教室的角落里,椅背上搭着棕白相间的校服。


他穿着白色衬衫,袖子被挽到手肘,就那样托着腮,半眯着眼睛看向窗外,在喧嚣的教室中显得格外扎眼。


“啧,外边有什么好看的,还想当个小鸟儿飞到天空去啊……”


Justin撇嘴,恶作剧的将半凉的牛奶贴在朱正廷白皙的脸颊上。


“啊!Justin你找死……”


朱正廷被凉的一激灵,伸出魔掌就要朝Justin挥去,却在半路上被范丞丞截个准。


“哎,正廷正廷,不能生气,不能生气,看在我俩大热天为你买牛奶的份儿上,你就原谅这个无知愚蠢弱小可怜的Justin吧。”


说着,还向Justin挤眉弄眼,那意思分明是“Justin,快认错,快说你错了!!!!”


Justin意会,低着头,双手小心翼翼的捧着那盒牛奶,乖巧道,“廷哥请用牛奶,半凉的哦……”


调皮眨个眼后,Justin乖乖的低下头,一副“我错了,请原谅我”的模样。


朱正廷本来也没有生气,被两个活宝一闹,就更没火气了。


心安理得接过牛奶,朱正廷挥挥手,说,“那尔等就跪安吧。”


“喳……”


两人做个跪安的动作,摇头摆尾的坐到朱正廷后桌。


“正廷,你说你天天看着窗外,窗外到底有什么。”


Justin骚着下巴,眉头愁成一个“八”字,他对这个问题一直不解。


“窗外……窗外有自由,有梦想……”


朱正廷转头,笑着对Justin说。


“梦想,自由,那是……唔……饭沉沉你做什么……”


Justin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突然塞来的棒棒糖堵住了嘴。


“你快吃吧快吃吧,吃东西也堵不住你的嘴!”


范丞丞恨不得一巴掌呼在Justin的脸上,最好是呼完就晕一天一夜的那种。


Justin斜睨了范丞丞一眼,攥攥小拳头。


算了,看在这根棒棒糖的面子上,本富贵就不和你计较了。


好汉不和傻子斗,尤其是像范丞丞这样的傻子,这是小机灵贾富贵一贯的原则。


朱正廷摇头轻笑着,继续看向窗外。


“听说这学期班里要来个转学生,好像还挺有来头的。”


范丞丞双臂大开,脸贴在桌子上,敲着桌子,又说,“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


Justin晃着小脑袋舔着那根棒棒糖,沉思一秒,而后幸灾乐祸的接着话。


“有转学生来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还是担心你的数学吧,听说这次是教导主任兼班主任小凡凡教数学……”


“我靠,死了!”


范丞丞吓得登时坐起身,一秒后又如死鱼一样瘫在椅子上,双目呆滞,内心奔腾过一万匹草泥马,还是叫嚣着“小凡凡教数学,小凡凡教数学”的那种草泥马。


坐在朱正廷前面的周锐摸摸下巴,思考着这时候某人应该已经到了,怎么就不见人影呢,该不会是迷路了。


周锐烦躁的叹口气,决定放弃思考这个难题。


“唰”的一声,教室门被打开,班主任卜凡凡,号称“人型哈士奇”的精英男士夹着本数学书,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讲台。


卜凡镇定的推推黑框眼镜,看着底下学生成“O”型的嘴,觉得极为满意,他甚至想给自己鼓鼓掌,可惜身为教导主任的尊严不允许他这样做。


“我叫卜凡,是高二年级的教导主任,同时这学期由我担任你们的班主任,上课之前,我们先欢迎一位新同学。蔡徐坤同学,进来吧……”


朱正廷在卜凡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把视线从窗外收了回来,他歪着头,看着那个叫蔡徐坤的男生一步一步走上讲台。


他长得真漂亮,这是朱正廷对蔡徐坤的第一印象。


前方的周锐在众人看不见的角落里偷偷比了个“耐斯”的手势,正襟危坐,双眼放光的望向蔡徐坤。


那模样,仿佛蔡徐坤身上藏着一个亿等着他去挖掘。


“这位是蔡徐坤同学,从今天起和大家一起上课……”卜凡手嘴并用的为高二的小鸡仔们介绍这位新来的同学。


蔡徐坤慵懒的站着,校服的拉链拉到中间,露出里面白色的内衬,偶尔蹙起眉头,帅气干净的脸上似是有些不耐烦。


“蔡徐坤同学,自己找个座位坐吧……”


卜凡笑眯眯看着蔡徐坤,蔡徐坤面无表情走下讲台,在周锐的桌子边仅仅停留了0.1秒,便无视了周锐为他推开的椅子,大大方方坐在了朱正廷身边。


周锐瞪大眼睛,转头,震惊的看向蔡徐坤,而后做出一副被抛弃的模样。


蔡徐坤悄悄踢了踢周锐的椅子,示意周锐赶紧坐好,周锐茫然眨着眼,无奈望着头顶的白墙。


“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泼出去的水哦~哦~哦~”


周锐很想用这句话创个小曲儿,然后用那种声音超级大的大喇叭唱出来,可惜不行,他会被蔡徐坤打死的。


还是珍惜生命,远离蔡徐坤吧。


这样想着,却还是手贱的拿起了藏在书桌里的手机,悄咪咪给蔡徐坤发了微信。


我是糙汉子

坤哥,这和说好的不一样,你前几天还说和我做同桌o(╥﹏╥)o


坤哥我最帅

不好意思,改变想法了→_→


我是糙汉子

o(一︿一+)o……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呦~翻呦~翻呦~呦~呦~呦~


蔡徐坤微不可见的挑个眉,决定拒绝和周锐沟通,周锐却猫着腰,低下头,“哒哒哒”的编辑着文字,以此发泄着内心的愤懑。


“咳……你好,我是蔡徐坤。”


似是害羞,蔡徐坤耳垂染了些许粉色,眸子却执拗又清亮的盯着朱正廷。


朱正廷有点受宠若惊,反应迟钝了一秒,“啊……你好,我是朱正廷……”朱正廷抿抿唇,无措的挠着耳边的发丝。


“那么,做同桌愉快……”


蔡徐坤佯装咳嗽,掩去了嘴角的笑意,随后拿出纸笔,自顾自的写起了东西。


“愉快……”


朱正廷轻声说着,拿出课本的间隙还趁机偷瞥了一眼蔡徐坤。


嗯,长得的确是很好看,皮肤雪白,眸子纯净,睫毛纤长,挺直的鼻梁下是饱满的红唇,还有——左侧脸颊上的那颗痣。


好看是好看,就是有点奇怪。


朱正廷想,准备在课本署上自己的大名,哪知刚写一个字,耳根就悄悄红了起来,而后就是“唰唰唰”涂改的声音。


朱正廷觉得自己有点卡机,不然他怎么写了个“蔡”字。


前桌的周锐背着蔡徐坤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解气的“叭叭叭”按着手机。


哼,男人,尤其是蔡徐坤这样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我是糙汉子

坤哥,你就是个大猪蹄子!!大猪蹄子!大猪蹄子~猪蹄子~猪蹄子~蹄子~蹄子~蹄子~


呵,男人……


二狗,你变了,你已经不是那个吃完就睡,睡完就吃的二狗了……


……


周锐这边打字打得不亦乐乎,后桌的小机灵Justin和范丞丞也聊得热火朝天。


“啧,看那眼神就不对,丞丞,哦~”


“嗯,值得深究……”


卜凡面带微笑,双手死扣着讲台,内心奔腾的洪荒之力即将喷薄爆发。


但卜凡自诩是个仁慈的人,又怕被这几个毛小子噎死,提前给自己顺了顺气儿后走下讲台。


周锐只觉得有两道炽热的视线在自己身上不断扫荡,收起手机,默默咽了咽口水,抬头。


果然,卜凡正柔情蜜意的盯着他,盯得周锐毛骨悚然。


“手机好玩儿吗……”


卜凡笑着说,高兴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不好玩不好玩……”周锐晃着拨浪鼓似的脑袋。


“老师,我错了,原谅我……”


“周锐真可怜……唉,可怜的娃……”


Justin看着周锐柔弱的模样,不禁为周锐哀叹。


旁边的范丞丞惊恐的看着逼近的卜凡,他现在只想把Justin的脑袋揪下来,踩到地里,拔都拔不出来的那种。


“范丞丞,期末考试数学考了44,可以啊,不错不错真不错……”


如果不是因为那张黑气沉沉的脸,范丞丞一定会认为卜凡是在真心实意夸他的。


“还有Justin,英语66,666,发发发啊……”


被点到名的两个小崽子有些惶恐,缩着脖子,眼睛滴溜溜的转个不停。


“你们俩数学和英语及格之前,数学课和英语课就蹲在讲台前听讲,正好班里缺两个守门神,辛苦了!”


Justin和范丞丞听到后,如遭雷劈,两人眼含泪花,对视着,确认过眼神,我们都是弱小可怜无助的小鸡仔……


评论(43)

热度(90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